胖大です 鬼灯的冷彻相关物品囤放,鬼白鬼都可吃现在只刷鬼白 总的来说是文手,画画和翻译偶尔渣一下
看连载文的小伙伴可按标题搜标签
百度ID:clayla
新浪微博:胖大-壁外战地记者
P站ID:6223716

【鬼白】爱恨之间(四)

周五来更新,这周份的动画真是萌哭,泡在眼药水里的白泽君毛茸茸超可爱,好想抱在怀里啊!

关于这篇文……不知不觉怎么又虐了呢,为什么写什么都虐呢,为什么爱谁就虐谁呢,这是病,得治啊!还有点梗已经收到,近日会慢慢生出来,谢谢妹子不嫌弃我QAQ

预告号:下一章接吻准备!

第一章请点我  第二章请点我 第三章请点我

第四章

“鬼、鬼灯君,你不是去了……”

“请假做针灸之前,至少把工作安排好,文件送到金鱼草俱乐部我会很困扰的。”

鬼灯把厚厚一叠文件拍在阎王扎满针的后背上,不理会阎王的哭号,上前几步捉住弯着腰打算偷跑的白泽的后领。

(糟了,看到这家伙下意识地就想要逃跑……)

 “刚、刚才的话你听到了吗……”

“从‘恋爱中的白痴’那句开始。”

脖颈上感到的呼吸明显变得沉重,这几次见面都没从鬼灯身上感到这样的气息。白泽全身紧绷。但是现在或许是激怒鬼灯的绝佳机会……?

 “既然听见了就说说嘛,你喜欢的人是谁?是天国的女孩子吗?还是说众合地狱……”

“白泽。”

话没说完就被鬼灯打断。被突然松开白泽踉跄了几步,背后传来鬼灯久违的带着怒意的声音。

“惹我生气有那么有趣吗?”

有趣……吗?并不是这样,但是就是莫名地在意鬼灯的态度,在意到连白泽自己都觉得奇怪了。

(为什么呢?这个人怎样我都该觉得无所谓的不是吗……)

难以言喻的情绪在心底的某处破土而出,抑制不住的压迫感慢慢擭住他的心。正在白泽有些混乱的时候,听见身后的男人又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。

“我要去处理文件,你们继续。”

“唉?”

“等一下!”

“我叫你等一下!”

已经无法忍耐了。追在鬼灯后面,白泽咬牙切齿地想到。送他金鱼草的鬼灯,抱着兔子的鬼灯……与鬼灯相处的片段不停在脑海中浮现,从鬼灯宣布和好以来他的脸就一直在脑海中盘桓。再搞不明白理由的话,白泽觉得此生都会为这个人牵肠挂肚下去。

快到金鱼草田的时候,鬼灯终于停住了脚步,白泽连忙张开手臂挡在他面前。

“被那么说了,就一句话也不反驳吗?”

“……”

 “说点什么啊!为什么不吐槽我,以前一直都是这样做的不是吗?”

“我不想和你吵架。”鬼灯平静地回道。

“为什么?无视我吗?还是因为你说过要和好?”

与横眉立目的白泽不同,鬼灯眼里已不见情绪,双手插在袖子里望着他。

“没有生气的必要。”

“没有必要……”

双臂卸了力气,涌上头顶的血液在迅速退去,白泽的头脑突然变得出奇地冷静。

 

——每次都像小孩子一样争吵实在是很丢人也没有必要。

——以后让我们像其他人一样相处吧。

 

最开始的时候,鬼灯不就这么说过了吗?

从接受和平协议的那瞬间开始,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就不在只是“鬼灯”而是“日本地狱第一辅佐官鬼灯”。不管自己怎么挑衅这个人都不会在乎。因为这就是这个男人想要的相处模式。

不再是“世界上最讨厌的家伙”的自己,对鬼灯而言,也只是“天国的熟人”。

总算是明白了鬼灯的想法。可是内心的空虚却没有消失,或者说苦涩感更加浓郁了。鬼灯把金鱼草送给他时就该果断拒绝然后把他骂回地狱,但是现在已经失去了说出那种任性的话的最好机会。

“不要……”

“白泽?”

“不要,不要,我才不要这样!”

不要虚与委蛇的相处模式,不要没有营养的客套话,不要冷冰冰的以礼相待,不要和鬼灯变得那么远——


——把神兽白泽高高俸在神坛之上的人已经够多了。


“金鱼草还给你,不好意思,摘了两片叶子做了壮阳药,也一起还给你,我才不不要和你和什么好……因为,几千万年来,找到一个像你这样令讨厌的家伙有多么不容易!!”

白泽紧紧抓住鬼灯的衣襟,过了好久,头顶才传来鬼灯的叹息声。

“你……就这么讨厌我吗?”

“是啊,讨厌,讨厌到极点了。”

“我也非常讨厌你。”

抬起头,鬼灯正以非常困惑的眼神望着他。

“听到你的声音,看到你的脸就会很烦躁,尤其是和女孩子油嘴滑舌的时候,简直就想直接把你拖到大量受苦处地狱里去。为什么呢,在地狱多么恶贯满盈的人都已经见识过了,为什么只有你会会让我如此心烦意乱呢。”

“我也想知道咧!既然这么讨厌我,不要来招惹我不就好了!为什么又要来说什么和好!”

“我做不到。”

“哈?”

“虽然你又啰嗦又惹人讨厌,但还是不得不经常面对你这张臭脸吧,每次都在吵架上费精力,已经厌倦了。”

中国天国的神兽和日本地狱的鬼神,就算是偶尔在工作上有些交集,可他们两人碰面的次数似乎太高了些,有时候甚至到了会在人群中下意识地寻找鬼灯的身影的地步。对任何事都不怎么放在心上的白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,但是对于高效率派的鬼灯而言,自己的存在早就是困扰了吧。

(我都干了些什么啊,这样不真的像个笨蛋偶蹄类了么……)

“你还真是个称职的辅佐官啊,鬼灯……先生。”

无力地垂下手臂,白泽缓慢而沉重地向相反方向迈开脚步。

“白泽……”

“不用担心啦。”他回过头,苍白的脸上努力挤出一个自认为足够自然的笑容。

“以后,我不会再来打扰你。就让我们好好相处吧,辅佐官阁下。”

tbc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 )

© 祖传中医专治不育 | Powered by LOFTER